English

分别向希望工程提供捐赠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全国教育书刊发行联合体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1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在京举行了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101万元的捐赠仪式。2000年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复社20周年,出版社不搞任何庆祝活动,仅以支持西部开发、捐助希望工程的义举作为纪念。同样,全国教育书刊发行联合体为了庆祝成立五周年,今天在京向希望工程捐赠4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60万元的图书,用于实施希望工程相关的教育项目。

创建于1957年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是教育部主管的出版社,也是全国最早建立的两家大学出版社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形成了以教育、心理和人文社会科学出版物为主要特色的出版格局,成为教育部文科教材基地、国内一流教育心理类图书出版重镇。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华东师大出版社出版图书的绝大部分品种,特别是近期出版的教育、心理类新书。这些图书对于西部地区和希望小学教师素质的提高、学生学习方法的优化和自我发展、自我创新以及丰富希望小学学校图书馆都具有实际意义。

全国教育书刊发行联合体是由国内23家民营书店协议联合组成的组织。该组织成立5年来,积极推广发行了大量的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和艺术等方面的书籍。此次,该组织以向希望工程捐赠的方式庆祝其成立五周年,拿出40万元现金及价值60万元的与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版中学教材同步的辅导用书捐赠中国青基会。捐款将由中国青基会用于在西部地区援建希望小学,捐赠书籍也将由中国青基会转赠给全国各地主要是中西部地区的中学生。(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